天龙三兄弟与射雕三主角,谁能取胜?

今天的话题是两对组合的对决,一组是天龙三兄弟,一组是射雕三主角,天龙三兄弟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了,萧峰、虚竹、段誉。

射雕三主角是谁呢?是《射雕》三部曲的主角,郭靖、杨过、张无忌。

这六人个个都是英雄豪杰,个个都是身怀绝技,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试想一下,如果这六个人来一次华山论剑会怎么样?

那场面该是有多精彩多壮观?

这六人都是绝顶高手,如果六人团战群殴的话,可能有失身份,毕竟都是身份不凡的人。

所以这六人这两组对决,肯定是单打独挑,一对一,一对一也分几种情况,想必观众们心中的第一印象都是萧峰VS郭靖,虚竹VS杨过,段誉VS张无忌,这是按辈分来排,也是观众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印象。其实这两组对决咱们可以分为以下三场对决。

第一组:萧峰VS郭靖,虚竹VS杨过,段誉VS张无忌

第二组:萧峰VS杨过,虚竹VS张无忌,段誉VS郭靖

第三组:萧峰VS张无忌,虚竹VS郭靖,段誉VS杨过

三组对决,每一组有三场对决,咱们按三场两胜制,每组赢两场者胜出,最终赢两组者胜出。

咱们来详细的分析一下,第一组,第一场萧峰VS郭靖,萧峰与郭靖都是气吞山河的大英雄大侠士,两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也有很大不同,萧峰是契丹人在大宋长大,郭靖是汉人在蒙古长大,都是在相似的民族冲突与背景下,将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诠释的淋漓尽致,今日不谈人品,只谈武功,两人都曾被丐帮前帮主收为徒弟,都擅长天下第一外功降龙十八掌,功力都是以刚猛无倬著称,不同的是萧峰还擅长打狗棒法和太祖长拳、擒龙功等武功,擒龙功更是天下绝学,而郭靖也有萧峰没有的功夫这也是郭靖最大的优势,就是郭靖有九阴真经,在功力上两人算是旗鼓相当,但是这一场一般认为是萧峰胜出,因为萧峰临阵应变能力更强更敏捷,而且开着音响的帮主更是无人可挡。所以这一场萧峰胜出。

第一组第二场:虚竹VS杨过。此二人功夫都比较飘逸,虚竹拥有逍遥派两百多年的内力,而且有北冥神功护体,还有生死符这种无形的暗器。杨过呢,杨过擅长玉女素心剑法,黯然销魂掌,独孤九剑等,杨过的内力也不容小觑,杨过是黯然销魂掌本身威力无穷,但是与小龙女重聚之后,黯然销魂掌战斗力大减,依然沦为平常武功,但是杨过计谋百出,往往出其不意。两人对战的话,虚竹虽然临阵经验不如杨过,但是虚竹胜在无尽的内力,所以这一场虚竹胜出。

第一组第三场:段誉VS张无忌,这一组对决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段誉最大优势是北冥神功、六脉神剑、凌波微步,而张无忌呢?张无忌有九阳神功护体,张无忌的拿手好戏的乾坤大挪移,说起乾坤大挪移,虽然名字霸气无比,但是与南慕容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斗转星移的变种而已,想想南慕容被段誉的六脉神剑虐成什么样了?所以这一场段誉胜出。

第一组对决,天龙三兄弟完胜。

再看第二组第一场:萧峰VS杨过,杨过一般来说武功在郭靖之下,郭靖尚且不是萧峰的对手,那这一场依然是萧峰胜出。

第二组第二场:虚竹VS张无忌,虚竹有北冥神功,张无忌有九阳神功,虚竹有天山折梅手,张无忌有乾坤大挪移,两场本身是一组难分胜负的对决,但是虚竹胜在两百多年的内力,这一组虚竹胜。

第二组第三场:段誉VS郭靖,这一组也是一场硬战,段誉的凌波微步足以让郭靖难以招架,再加上连萧峰都推崇备至的六脉神剑,连萧峰都自忖难以抵挡,想必郭靖也是一样,故这一场段誉胜出。

天龙三兄弟连胜两组对决,可以说是完胜,故此第三组也不用比了,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既然抵挡不了段誉的六脉神剑,自然也抵挡不了萧峰了,想想南慕容被萧峰虐了几次,故此萧峰完胜张无忌,段誉的六脉神剑杨过自然也难以抵挡,这一组唯一的悬念是郭靖对虚竹,这两人都是有点呆气,如果对战的话,实在难分胜负。

所以,这两组对决,天龙三兄弟毫无疑问的完胜射雕三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