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独立屋和公寓,不同生活方式的选择

曾经有一段时间,选择住在独立屋还是公寓纯粹是考虑负担能力。

很多人会先租住公寓,直到买得起独立屋为止。

但现在,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拥有甚至租住公寓不再代表你的人生是失败的。

那么,在澳洲选择住在占地四分之一公顷的独立屋和高层公寓的利与弊是什么呢?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没有人会叫你关掉你的音乐,但也没人要求你的邻居把震耳欲聋的死亡金属音乐的音量调低,就算你因此不能享受午睡。

如果你住在公寓,晚上当你精疲力尽准备睡觉时,不需要爬楼梯到卧室。不过,如果电梯坏了, 当你下班回家精疲力尽时你必须爬15层楼。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可以用你想要的颜色来粉刷你的前门。如果你住在公寓,有人为你粉刷前门。太棒了!就让他们选择颜色吧。

在买房的时候,美丽的景色是否足以令你选择公寓?

如果你住在公寓,你可以有一个享有景观的阳台。不过,当有人在前面兴建另一栋大楼时,你仅有的景观就是现在享有你以往景观的大楼。如果你住在没有景观的独立屋,当有人在马路对面兴建一栋公寓楼时,你的房子会成为他们的景观。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可以饲养宠物,没有人能阻止你。但是隔壁的人也可能会有两只叫得很凶的狗, 从他们离家上班起开始不停地叫。

如果你住在公寓,你可以使用大楼的健身房。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可以在车库里找到一辆旧的健身脚踏车。不过两者的使用次数可能都是一样。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可以有一个只有你和你的家人朋友可以使用的游泳池。不过,当你的家人和朋友在别的地方玩乐时,你却要清洁泳池。

如果你住在公寓,你可以把车开进保安车库,然后进入你的保安电梯,你带着刚买了的东西可以轻松地直接到达家门。不过,如果有人把车停在你的位置, 因为电梯的保安设施,你不能去到他们所属的楼层提出抗议。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可以举行车库大倾销来把你所有没用的东西卖掉。如果你住在公寓,你回家时,永远不会看见大堂堆满没有用的东西,上面还贴着价格标签。

如果你住在公寓,当水管或电力有问题时,又或者下雨漏水和没有热水时,只要打一个电话便可以找到人解决问题。但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便要自己想办法。你可能要去例如Bunnings的五金店买修理的工具。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当有人在自家门前的草坪上裸体晒日光浴,你可以叫警察。如果你住在公寓,当有人在阳台上裸体晒日光浴,你会打电话给大楼里的朋友,以确保他们也可以看到。

如果你住在公寓,一些白痴的人总是把愚蠢的投诉贴在布告板上。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一些白痴的人总是把愚蠢的投诉贴在冰箱上(注意:你可能和这个人有关系)。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当你和邻居闹翻了,你仍会在院子里看到他们,不能逃避。如果你住在公寓,你仍要和他们乘坐同一部电梯。

如果你住在公寓,你很想知道住在楼上、楼下和两边的人是否都能听到你在说什么、做什么。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可能会在危及生命的情况下大喊大叫,仍没人愿意打扰你。

如果你住在独立屋,邻居烤肉的诱人气味会伴随着浓烟而来,烧焦的脂肪和肉的味道飘过篱笆,落在你晾晒的衣物上。如果你住在公寓,走廊里可能散发着一股挥之不去的刺鼻气味,你只能寄望这是食物的气味。

如果你住在公寓,当每个人下班回家后,并开始重看《权力的游戏》时,你的全国宽带网络(NBN)上网服务就会慢下来。如果你住在独立屋,你每次上网看看你的地区何时才有NBN上网服务时,你的宽带连接就会停顿。

当你住在公寓时,你总是想知道如果住在独立屋是否会更快乐。反之亦然。